一根总想换名字的大萝卜

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 像第一次一样

我想要的爱情

在五月之末,万物葱茏也不能覆盖

山水退让,而你若来,依旧被一个幻景溺灭

但是无法阻挡它被月光狠狠的照耀, 越照越白

你看,我不打算以容貌取悦你了

也没有需要被你怜悯的部分:我爱我身体里块块锈斑 胜过爱你

许多时候 我背对着你 看布谷鸟低悬

天空把所有的鸟叫声都当成了礼物

才惊心动魄地蓝

我被天空裹住, 越来越紧

而我依旧腾出心靠左边的位置爱你

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余秀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© 一根总想换名字的大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