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根总想换名字的大萝卜

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 像第一次一样

味道

我的鼻子很灵,这是一件从小就已经被发掘了的隐藏能力.
不骗你 真的 我可以嗅出ta酱香水里的特殊成分 嗅出野蝶家用什么牌子的洗衣液 嗅出沙发上残留的人的气息…
你问我最喜欢的气息是什么?
嘛~虽然我也很喜欢北海道下雪的味道 喜欢用勺子切开蛋包饭是翻滚出的味道 喜欢…最喜欢 每晚ta酱回来压在我被子上时的味道 .
他组里常有“夜间活动”,晚归对他来说是最熟悉不过的日常生活 那段我们住在一起的日子 我也常环绕着黑暗等他回家 
“我回lai…” 他说道一半 又怕我已经睡了 自动消了后面的音 我却依旧迫不及待地迎上去 “欢迎回来!” 什么? 我可是不会说“先吃饭先洗澡还是先吃我这句话的!” 嘛~因为他常有饭局 我便也不再等他吃饭 那段日子 ta酱常掐着我的脸说瘦了很多 他不知道 习惯了两个人 又落单的时候 我的胃里被不安填的满满 称不下除了他以外的任何安抚药剂
我仔细的扫视着他的脸 他的眼角没有淤青 嘴角没有开裂 头上也没有渗血 呼~
我又去拉他的手 他的手臂没有脱臼 手掌没有刀痕 指头也都还健在 呼~
我还正为这旧的一天 哦 不 这刚开始的新的一天平安开始 而开心 他却猛地圈住了我 “呼~ ”的吐出一口气
他好用力 手臂把周遭的空气也一并揽到怀里 我斜了斜头 安心的把脸埋到他的肩上 闻着我最喜欢的气息
他戳着我这几周见长的黑眼圈 说
“郁夫,以后不许等我到这么晚” 
“嗯”我嘴上答应着 心里却想着 没有你 我的眼睛不肯睡觉 鼻子不肯睡觉 胃不肯睡觉 就连牯牛牯牛的脚趾头也不肯平静一刻 
可是从那以后 我每晚都在你回来前乖乖钻到床上 想着你可能走过的路线 默默数着你可能走过的步数 你该上那三级楼梯了 哦 现在或许在走到10楼的电梯上 3. 2. 1 咔嚓一声我听到门响了 我甚至感到今夜门外有点大的风吹进来 我缩了缩鼻子 假装闭上了眼 听着你脚下生风的三步并两步走进卧室 
然后就有什么重物压在了我身上 是那好闻的扑鼻而来的气息 是还没来得及变热的冷空气 我不着边际的深吸一口 又试着平静的吐出来 你在我耳边轻轻说了句 “我回来了” 可我也没听完整 只是嗅着我最爱的味道 睡过去了 

第二天我看到你留在桌上的牛奶和便条 :“下次要控制好摩擦的脚趾 和眨来眨去的眼睫毛 最好把深呼吸也变浅点. 这才是完美的欺骗路线” 啊 他发现了 
那又怎么样呢 这个狡猾的男人 
以为爱情这种东西是说不要就可以停止心跳的么
可我又怎么好意思告诉他 没闻到那味道 我是无法梦黄粱的呢 
于是 日子就这么过 只是每中午来一趟警局门口的小胡同提上了深町先生的日程 然后是ta酱的例行公事--把我圈在他臂弯里睡一小觉 不知道为什么 那时候我也可以很快入睡  虽然 此时的 太阳的温暖蒸发了 ta酱身上所有冷冷的味道 虽然 他也并不休息只是慵懒的低眼看着睡熟的我 可是我并不紧张 也没有不安 双脚 双手 和两边的睫毛都各自安好的静止着 可我仿佛就是嗅到了我最爱的那种味道
我无法形容那种味道 可是 那就是我最爱的味道 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一根总想换名字的大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